除你裤子

狐狸

我是一只狐狸,没出生几天刚过断奶期母亲就不见了,我在森林里漫步,我突然感觉有什么东西向我冲来。我却没有害怕,迎风而来的气息中有我说不出来的熟悉的气味,让我感到亲近。

是一头黑狼,他从大树后走出,看着我:“有趣的小东西,看见我竟然不逃跑。正好我需要一个宿体,那就你了吧。”一道黑光闪过,我不知道发生了什么,我只知道眼前的黑狼不见了,但是脑子里却多出了他的声音 。

刚出生的我还不知道怎么获得吃的,全是脑子里的黑狼告诉我的,他教我捕猎,教我逃避其他生物的追杀。但是我只有一件事很奇怪,每当我看见一团团像鬼火一样的东西出现时黑狼就让我快跑。好像他很害怕这些火,又像是这些火要追杀他。

时间不知道过去了多久,我的身体也慢慢长大了,不是以前的小土球了,从湖面的倒影中可以看出我很漂亮,森林里其他动物总是用羡慕的眼神看着我,这让我颇为自豪。黑狼的声音也始终还在我脑子里,不过随着时间推移,他的话越来越少了,也许,他也要向我的母亲一样消失了吧。

又过了几天,今天很不一样,再我以为黑狼已经消失的时候,他突然出现了,黑狼很急躁,我感觉他想冲出我的脑子。他说:“跟我走,我要去一个地方,那里有我的使命一定要去完成。”我感觉我的意识开始混沌,四肢也不受控制,我倒了下去。我闭上眼时还是森林,睁开眼后确是一个繁华的京城。

我茫然的看着眼前的一切,我看见我面前的大门上有一只五爪腾飞的金龙,我好奇的走了进去,街道里却是一片狼藉,我在脑里呼喊黑狼,却始终没有回应。再往里便是台阶了,很高很高,我一眼望不到尽头,有红色的液体从上面滚下来,和我以前在森林里吃饭时的气味很像。

这时我突然感觉到了一丝杀意,那是森林里猛兽盯上我的感觉,甚至比这更加令我心悸。我疯狂的迈动我的短腿往金龙那跑去,但那气息仿佛已经锁定在我身上一样,我感觉到有东西正在朝我走来,我知道我跑不回去了,就赶紧找了一块很大的东西试图掩盖我的身体。

“原来是一只小狐狸吗?不用躲了,我不会伤害你,我只想要你体内的恶灵,他作恶多端,所到之处生灵涂炭,没必要护着他。”一双鞋走到了我的面前,我只好走出来。在我还没有想清楚发生了什么之前,却感觉大脑一阵痛,紧接着一道黑影从我体内抽出。黑狼在他手中变成了一道缥缈的灵魂体,以前在森林中逃避的鬼火此时也在其身边环绕,黑狼身上血腥气冲的我简直不能呼吸。

“狼妖,你从东边一路屠戮大小村落,还杀死已经成仙的狐狸获取功力,如今,你竟然敢试图杀死真龙天子?真是胆大包天,今日我便让你心神俱灭,永世不得超生!”

“哼,区区阴阳师,如果不是被真龙气息所伤,哪里轮得到你这蝼蚁抓我。你今日杀我,我必让你受到最残酷的代价!我会让你在最幸福的时刻让你死去!”

“多说无益,去死吧。”在狼妖痛苦的嚎叫中,他的身体慢慢消散于这个世间。我震惊于眼前的一切,这个所谓阴阳师的人却慢慢蹲下了身子,向我伸出了手:“跟我走吧小狐狸,你已经回不了原来的家了,你母亲曾救我一命,我愿意照顾你。”我向前走了几步,贴在他的手上,很温暖,他便一下抱起我,把我贴在怀中,带回了他的庭院。

他的庭院很大,多的是我从没见过的东西,他告诉我京都的所闻所景,他还告诉我母亲的身世,说我有她的血脉也可以成仙。我便在他的指导下修炼起来。我与他在一起的时间,比我以前一辈子的所有日子加起来,都要开心。大约几年后的一个晚上,我感觉到了我的四肢在颤抖,我灵魂受到了洗礼和冲击,在我的大脑一片空白后,我睁开眼,像往日一样伸出我的爪子,伸出的却是一双洁白如玉的手,我吓得往后退了两步,却一下摔倒在地上,再一看原来我的身体变成了和他一样的人形。尾巴和耳朵也不见了,让我有些无所适从。身后一阵声响,我回头一看,是他回来了。他痴痴的看着我向我走来,他慢慢抱紧了我,说“你愿意一辈子都和我在一起吗?”我点点头,当然愿意。接着他就把我抱上了床,肆意亲吻我,共赴巫山云雨。

在这之后他便开始操办我和他之间的婚事,看着庭院红红火火起来,我的心里也是甜甜的,在大婚那天,我早已穿好婚服打扮的漂漂亮亮的,他却迟迟未归。明明他已经成为整个京都最出色的阴阳师了,我不懂他今日出门办事怎么花了这么久……

天已经黑了,他还没有回来,我还在不明白,却听见外面一片嘈杂,回来的人不是他,是一群官兵。他们将庭院打砸,礼堂也被破坏,他们最后来到我的身边,我问他们他在哪里,得到的消息却是他胆大包天,妄图对天子行凶,应当株连九族。我怔住了,我到今日才想起那日黑狼死前的话,他必定不是对天子行凶的人,一定是出了什么岔子。我用魅术降服了官兵,让他们带我去见天子,我再一次来到了金龙门前,看着那条龙,却一切物是人非。我来到天子面前,得到的结果却是他已经死去。我泪流满面,打算自尽随他而去。天子却贪图我的美色,想令我成为他的后,我怎么可能同意,正施展法术攻击之时,那金龙却来到我的面前,将我击退。是真龙气息……我无力回天,只能眼睁睁看着天子令其他阴阳师将我束缚下咒,把我的记忆抹去了。


当我再一次睁开眼,我看见的是金碧辉煌的宫殿,以及身边的人轻声唤我“妲己。”


评论

热度(4)